你猜我是不是一只猫?喵!
 

由张起灵想到的(喂!)

昨晚一边听红楼梦一边挖脑洞,不禁回顾起最近看的瓶邪文来。

大部分文里张起灵个人能力强到爆表,运筹帷幄更是无人能及,实在令人叹为观止。

这倒是我眼里最OOC的一种——过度神话角色。

张起灵个人能力很强,但却不属于全局观念很强的人,或者说他运筹帷幄的能力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强。

毕竟各种倒斗里小哥属于单打独斗居多,他能力够强,无论自保还是保人都足够,更不用特意去谋划什么。并且张起灵追求的东西很单纯,他也断是没有害人之心,更无需提及操纵人心了。


说些题外话,这么些年追看了许多同人文,真真正正看的多了,除了苛求文笔,更是在作者对角色性格的挖掘和文章的深度方面非常在意。而同人作品小白新人居多,大神毕竟是少数。以往凑合凑合能看的,如今看了一两句只感觉索然无味,嫌弃浪费时间和眼睛。

待到我自己闲极无聊决定动笔,却又发现下笔无神,心中无物,一句话往往憋了许久,却怎么看怎么不顺眼。每次修改都只觉得脸红,这么破烂玩意儿还真敢往外发。越是想到这里,便越是下笔艰涩。生生是半个小时写不出几十个字来。思来想去,还是读书太少,思考太少,缺乏深度。可惜自己,上了班后,阅读量是不减,但真正好东西读的太少,吸收的养分太少,就好像顿顿吃饭,却几乎餐餐都是泡面一样。

果然还是要多读读好书了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Cat0426|Powered by LOFTER